如果一個國家把所有最優秀的人才都納入公務體制,

結果就是所有的創意和行動力,都會扼殺在那個低流動性、少做少錯、官僚主義的體制裡,

人才會變成庸才,不變成庸才也有志難伸。

打從一開始,公務員架構需要的就是一些安份守己,可靠地盡了自己範圍裡的義務的人,

所以「很會考試」的人是很合理的選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C老師

----

 

最近又聽到一些朋友及同學考完公務員考試的心得。

我真的打從心底的祝福他們都能榜上有名。

但是又讓我想起,當時工作的第一年,老媽問我要不要專心在郵局或是台鐵的考試上,

原因是她不希望我每天在外頭奔波,加上工時長,能夠穩定的生活固然還是好些。

 

所以事實上,我也算考了郵局兩次、台鐵一次的落榜考生之一。

但是我並沒有下定決心的,真的去準備這些考試。

(連基本的土木施工學都只看過兩遍,就能得知毫無認真準備的FU)

 

前女友當時也不斷的抱怨我在工作上花費的時間太多太多,

休假也少,講電話不長,碰面的次數也不多。

 

嚴格說起來,為了手上這份工作,我失去了太多太多的東西了。

也陷入了是不是該換個工作的念頭。

 

我很喜歡目前這份工作內容,

我可以每天很開心的跟不同包商、師傅哈啦,協調進度及施作方式,

然後從中體會從無到有的成就與感動。

但是,也因為工作,連下班最基本的朋友碰面、聚餐、或是球賽轉播都錯過,

讓我也覺得生活是不是應該重新調整比重。

 

大家只會說:沒辦法,這工作的性質就是這樣啊。

但是卻沒有人想要改變這樣的規則。

 

29歲,一日一日的過,也才讓我自己逐漸發現,潛意識裡我是非常痛恨規則的人,

工作中,總是想著歪腦筋,用不同的方式,去完成手上的工作。

我也告訴自己,有了家庭之後,絕對不能再擔任這種性質的工作了,

把時間奉獻在工作上,似乎會錯過更多更多的畫面。

 

再一陣子吧,我依然用心工作,也對主管忠誠,

但當我準備好,我還是得離開你們。

即使,這是一條艱辛的路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【RoyChen】 的頭像
    【RoyChen】

    【RoyChen】無極限的設計狂想

    【RoyChen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